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6-07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3日—4日,全省政协学习工作座谈会在泰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丁泽生,学习委员会主任、《群众》杂志社总编辑周毅之,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汪琼,各市政协分管学习工作的副主席、学习委员会及办公室的有关同志。

  会议由周毅之主任主持。会上,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周书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产业园区工委书记何榕介绍了中国医药城建设发展情况;汪琼副主任交流了省政协去年学习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各市政协交流了开展学习工作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上,陈宝田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明确今后任务,对于全省政协学习工作的深入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宝田主席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推动学习型政协组织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要充分认识到重视学习是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经验,加强学习是推进政协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学习是全省各级政协的重要任务。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强学习和培训;要围绕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开展学习和培训;要围绕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组织学习和培训。三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学习委员会的工作水平。要在做好日常性学习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工作;要在优化传统学习方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要在突出界别特色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界别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胡总书记母校泰州中学、学政试院、凤城河等,实地考察了泰州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达到了学习文件、交流经验、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