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4-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在听工作经验介绍

 

  3月29日至4月2日,全省县(市、区)政协科级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78个县(市、区)政协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省政协及部分市政协机关的干部共121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亲自审定了办班方案,副主席陈宝田亲切看望了培训班全体学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丁泽生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学习委员会主任、《群众》杂志社总编辑周毅之主持了开班式。   

  丁秘书长在动员讲话中说,加强学习对于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至关重要。高度重视学习,是省十届政协的一个显著特点。要从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全省县(市、区)政协科级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加强对以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加强对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的学习,加强对历史文化、保健知识的学习,切实端正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班上,省委研究室副主任范朝礼作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的讲座;丁秘书长作了《认真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搞好政协调研与视察》的讲座;省委党校教授章凝作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现代化》的讲座;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虹作了《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讲座;此外,大家还观看了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的《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和履行职能的基本要求》讲座录像。培训班还组织了1次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工作经验介绍、1次学习体会交流、2次分组讨论和1天参观考察,较好地达到了增长知识、拓宽视野、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举办全省县(市、区)政协科级干部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全局观念、服务意识,增强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的重要举措。 

  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既有科学发展观、政协理论的解读,也有传统文化、健康知识的讲授;学习形式多样,既有实例的分析与讲授,也有工作经验与做法的探讨和交流。通过五天的学习和探讨,大家觉得收获颇丰,学到的知识、经验和做法,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于今后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