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3-0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922627日,省、市政协学习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丁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周毅之,副主任汪琼,各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及办公室的有关同志,等等,共计31人。    

会上,周毅之主任通报了省政协学委会2008年工作情况和2009年主要工作安排,各市政协既介绍了各市开展学习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讨论了全省政协系统科级干部培训问题。    

丁泽生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市政协学习工作座谈会,是在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不久、各项工作陆续开展的情况下召开的,这是本届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五号文件)精神、认真总结省市政协学习工作经验的第一次会议。大家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各市政协开展学习工作的做法和体会,探讨了下一步做好学习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并围绕科级干部培训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总结经验、互相学习、促进工作的目的,对于推动我省政协学习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丁泽生副秘书长对学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视学习工作是各级政协的优良传统;抓好学习工作是各级政协的重要任务;做好学习工作是提高自身素质的客观需要。二要抓住学习重点,着力提高委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广大政协工作者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理解保增长促发展是当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大实际;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五号文件精神,是人民政协长远的政治任务;要把经济、科技、法律等知识作为经常性的学习内容。三要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拓展政协学习工作的空间。要坚持采取办会、办班、办刊等有效形式,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创新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效果;要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学习工作的长效机制。    

最后,丁泽生副秘书长说,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是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保增长、促发展,保稳定、促和谐是全省工作的大局,也是政协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学习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位置重要,责任重大。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为开创政协学习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