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05-2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2日至24日,第十五期政协委员暨市县政协届中新任主席、秘书长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行。近5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委员们聆听了省政协副主席任彦申、秘书长赵京玉、副秘书长丁泽生等分别作的专题讲座,收看了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原冬平作的辅导报告录像,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分组讨论。省政协副主席武继烈主持学习研讨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秘书长罗有康主持了有关讲座。学委会主任朱同广作了学习研讨班小结。

 
    委员们感到,本次学习研讨班,虽然只有两天半的时间,但是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比较强,参加后,觉得这样的学习研讨很有必要,很有收获。特别是任彦申副主席作的《关于学习中共中央五号文件》、赵京玉秘书长作的《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丁泽生副秘书长作的《人民政协的诞生、性质及基本知识》、原冬平副主任作的《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工作》四个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深入浅出,十分生动。既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又联系国情和政协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带有启发性的问题,同时也讲授了如何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和开展政协经常性活动的经验与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委员们对人民政协理论和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和任务的理解,增强了当好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小组讨论中,大家畅谈学习体会,面对面交流政协工作的经验,探讨当前政协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些委员表示,回去以后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