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5-30 16:5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9日,省政协开展“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杨岳与10位省政协委员调研南京市江宁区龙乡双范商量书房建设运行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通过面对面谈心交流,倾听委员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考认识,了解委员们的履职情况,听取对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委员交流发言后,杨岳指出,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由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组成的政治共同体,新一届省政协设立委员工作委员会、创新开展“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就是要通过制度性安排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发展。

  杨岳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工作优势在委员、潜力在委员、发展在委员,做好委员联络服务等工作是政协组织的重要职责。要在“联”字上做文章、出实招、齐发力,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联心。践行为民初心、秉持为民情怀,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与基层群众同心同行,成为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坚持联手。充分发挥政协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界别履职活动,促进合作共事、携手并进,在集思广益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形成整合效应放大资源优势。要坚持联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促进各党派、各团体、各界别团结合作、协同配合,推动政协组织上下贯通,加强横向互动,把各方优势发挥出来、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委员严火其、何方、岳雷、周剑芝、陶湧、韩旗、鲁宏振、张霆辉、李明霞、吴文蕾等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委员荣誉、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团结协作,在竭诚为民、服务大局中交出优异履职答卷。大家还围绕产业融合发展、发展乡村文化、推动共同富裕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办公厅主任朱从明,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勤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