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15:4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以及省委相关要求,根据省政协“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安排,3月31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带队赴无锡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无锡锡能锅炉有限公司、无锡市强力集团、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恒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座谈听取企业家和相关部门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杨岳指出,无锡是民族工商业的发源地,也是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地,很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汇聚政协智慧力量,在省、市、县(市、区)政协全面开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努力把广大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要察实情,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入委员企业和所联系企业中去,同企业家面对面坦诚交流,听真话、实话、心里话,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顾虑包袱、急难愁盼,形成问题清单、建议清单。要谋实招,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好,把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透,找准根源和症结,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进一步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要见实效,通过共同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优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俞俊生、委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瞿超、孙百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