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文史资料
发布日期:2018-07-12 10:01 来源: 本站原创

  由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档案馆、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联合编写的《永不褪色的光彩》一书,日前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江苏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江苏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斗争,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1927年南京国民政府设上海特别市之前,上海地区行政上属江苏省管辖。中国第一个共产党早期组织建立于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这是江苏历史的光荣。许多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江苏战斗过,并在革命斗争中创造了辉煌的业绩。 

  2016年七一前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省档案馆、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联合举办了“永不褪色的光彩——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江苏红色文化遗产” 图片展。本书即是在展览内容的基础上编写而成,史料图片主要来自江苏省档案馆馆藏,旨在通过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历程,激励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江苏“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方略,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两个率先”和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