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18-08-16 11:0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6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南京长江大桥·亲历亲见亲闻实录》一书出版工作专题讨论会,与南京出版社有关人员就书名、内容、封面、版式、印刷数量及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广泛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该书于2017年列入文史委工作计划,先后在《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苏政协》《钟山风雨》《桥梁建设》等报刊,以及在江苏卫视、荔枝网等媒体发布征稿启事,收集到大桥领导者、设计者、施工者、管理者、保卫者等亲历亲见亲闻稿件76篇,照片90余幅,内容全面、翔实,图文并茂,具有一定的可读性与史料价值。    

    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主持会议。他说,南京长江大桥在我国社会主义发展建设史上具有深远意义,我们要趁其建成通车50周年之际,以秉承“铭记历史、激励后人、开创未来”为宗旨,认真做好该书的编辑出版工作,努力把这本书编成精品书、畅销书、热门书,为留存大桥记忆、弘扬大桥精神,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桦、苏炳根,南京出版社社长卢海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