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18-06-12 11:2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文史委员会部分同志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考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布展情况,认真听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马振犊作布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档案文献展的布展内容、布展形式、解说员素质等情况,并与具体承办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展览由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南京市博物总馆联合举办,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具体承办。目的是通过挖掘历史档案与文献资料,展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历史使命,展现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历程,并以此历史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中国。

  周继业副主席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本次“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的布展工作充分、全面、到位。他说,通过档案文献展的形式,让档案文献活起来,对于充分发挥历史档案和文献资料的教育功能,让全体党员干部直观地了解党的历史、深入地认识党的历史、深刻地理解党的历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做好正式开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解说词的修改完善和解说员的系统培训工作,努力把本次展览办成全省党员干部的教育基地,为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鲜活教材。

  主任谢波,副主任杨桦、苏炳根等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