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12-06-15 15:12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4日,省政协机关举办《江苏省志·政协志》编纂人员业务培训班,负责志书编纂工作的各处室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此次培训活动由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主持。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编纂指导处处长方亚光就地方志书的定位、志书编纂的流程、志书编纂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从专业和实际操作的角度,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省志编纂指导处调研员吉祥,从志的概念、分志与专志的区别、篇目结构、内容记述、观点运用等方面,对省志分志初稿编纂的要则进行了业务辅导;省志编纂指导处邬进就《体裁运用与资料收集整理》问题,从志书体裁分类、体例要求、资料收集与整理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辅导。

  唐立鸣副秘书长要求志书编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志书编纂的有关文件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技能,积极开展编纂工作,力求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江苏省志·政协志》的初稿编纂任务。

  培训期间,全体编纂人员赴江苏省方志馆参观。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方未艾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