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4-03-26 17:45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及省政协党组工作要求,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表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强化使命担当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也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方向、解决难题、指导工作;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按照省政协“质效提升年”要求,守正创新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着力提高提案工作在政协工作中的贡献率,助力写好“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

  学习会后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审议讨论省政协提案征集办法(稿)、平时提案工作办法(稿)等。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新明,副主任李奇,分党组成员任凤鸣,共青团青联界召集人韩旗,提案委员会委员吴文蕾等参加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