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4-03-06 13:4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文章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质效提升年”行动部署会精神和张义珍主席在提案委员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提案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示,提高履职质效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内在要求,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政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今年作为“质效提升年”,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工作举措实,很有意义、正当其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部署和张义珍主席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提案委员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全面推进、重点突破、高质发展”要求,坚持提案工作提得好是大前提、办得好是硬道理,打好提办组合拳,彰显委员担当,体现提案价值,努力以“提案之力”展现“政协之为”,助力做好“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重点提案参考选题建议名单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修订稿)。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金建明,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详、郭新明,分党组成员任凤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