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4-02-01 18:1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宁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全国政协新修订的《提案工作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提案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省政协副主席王昊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提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党政所想、形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深入调研协商,积极通过提案建诤言、献良策、增共识、聚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

  王昊对提案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提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提案工作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提案工作的主题主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牢提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全面提升提案工作质效。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确保提案提得准、立得住;健全沟通协商机制,不断提升提案办理成效;改进工作方式,把优质服务贯穿提案工作始终。三要突出强基固本,全面抓好专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关键少数”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切实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建设,努力以政协提案之为助力做好“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金建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周详、张迎春,副主任李奇、潘镇、蒋鹏举,分党组成员任凤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