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12-07 09:2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学习全国政协新修订的《提案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省政协党建工作、政协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高站位、知责思进,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聚焦推动科技创新和强链补链延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文化强省和美丽江苏等,积极通过提案广集良策、广聚共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圆满完成今年提案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一年来,提案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常委会、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政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提出提案,推动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扩面提质,实现了十三届省政协提案工作的良好开局。明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提案委员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坚持质量导向、坚持双向发力、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发挥提案优势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分党组、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好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建议名单,并就明年工作安排进行深入讨论。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新明、张迎春,副主任李奇、蒋鹏举,分党组成员任凤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