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10-27 17:33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工作安排,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提案质量评价,评价采取邀请专家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

  本次评价的提案主要是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立案提案中被作为重点督办的提案和《重点提案摘报》中的提案,以及随机抽取的部分提案,数量比往年有所增加。其中,既有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政协专委会的集体提案,又有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内容涉及促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与耕地保护、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样板”、防范新型污染物引发环境事件风险、破解农村养老服务难题、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等。

  从评价情况看,这些提案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为党政部门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