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10-13 21:06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2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30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讨交流把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的思路举措、制度机制,着力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会前,上海市政协主席胡文容会见了与会代表,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高鸿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昊出席会议。

  会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把科学理论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转化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打造机制化常态化规范化平台载体,推动提办各方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协商交流,生动展现政协协商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始终关注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提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独特作用;建立健全提案工作制度体系,做到提案提出、审查、办理、督办、评价等各环节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不断提高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了《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30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商定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31次提案工作座谈会2024年由山东省政协承办。

  我省政协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下好“三步棋”着力提升重点提案办理质量》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