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8-24 16:41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8月23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并进行交流发言。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专题学习是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的思想上的再动员、认识上的再深化。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对“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内涵的理解,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会议表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分党组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剖析典型案例,结合提案工作实际,排查存在问题,深挖问题症结,进行党性分析,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刀刃向内,真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实现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增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明确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问题检视整改有关情况,讨论了分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迎春,分党组成员任凤鸣和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