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7-28 09:49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6日,省政协举行第六次“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王昊与部分委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委员学习、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委员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建议。

  王昊表示,组织开展主席会议成员“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更好联系服务委员、激发委员履职热情的一项创新之举,也是省政协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要强化政治把握能力,确保履职方向正确。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增强履职尽责本领,提高议政建言水平。牢固树立学习就是履职,履职必须学习的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知识,做好履职规划;用好调查研究这个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调研题目选准选好,把调研工作做深做实,找准问题,提实对策。要珍惜委员荣誉,强化责任担当。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省政协委员张海、张宗明、陆宏平、陈亮亮、赵静、费佳伟、高允斌、杨涛、谢婧婧等先后发言。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任凤鸣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