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7-14 08:23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3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这是江苏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分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融会贯通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重大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定位,紧扣“四个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助推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鼓励所联系委员面向界别群众开展宣讲,讲好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形成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提案委员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上半年,提案委员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紧扣中心大局遴选重点提案,推动实现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全覆盖;深入调查研究,开展B类提案跟踪督办;组织民盟界、共青团青联界委员开展界别活动,广泛凝心聚力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下半年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积极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认真做好明年提案征集工作,建立健全提案工作制度机制,更好发挥提案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积极作用。

  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新明,分党组成员任凤鸣等参加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