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2-28 17:23 来源: 本站原创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2月28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提案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提案委员会工作简则》。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过去五年,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提案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提案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为十三届省政协提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案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提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提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展提案工作,助力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提案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广泛汇聚同心同德共建现代化强大正能量的生动实践,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自觉在思想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合作共事、廉洁奉公上带好头、作表率,发扬“四敢”精神,扎实履职尽责,树好新样子、干出新业绩,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提案力量。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周详、李奇,分党组成员任凤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