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9-29 23:34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民盟界组织部分委员,邀请省有关单位、行业协会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灵活用工权益和企业合法权益的均衡保护”,在南京市江宁区中科大厦民盟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协商议事。

  会上,民盟界召集人、省政协副秘书长吴胜兴对协商议题背景、协商规则和协商预期作情况说明。省高院、检察院、人社厅、工商联和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灵活用工权益和企业合法权益的均衡保护工作情况,并解读有关政策;民盟调研组成员讲述了灵活用工就业人员和灵活用工企业在从业和用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民盟界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完善灵活用工就业人员社会保障制度、关注老龄人口再就业、加强灵活用工平台和用工企业的合规建设、提升司法温度、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提出对策建议。经过充分协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推动和完善灵活用工权益和企业合法权益的均衡保护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