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6-27 17:02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4日,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淮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关于提案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交流政协提案工作创新的做法和经验。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在提案工作中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集中反映了各级政协提案工作在新时代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他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意义。大家一定要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中心任务,把准重点关键,坚持双向发力,勇于探索创新,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提案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质量第一。二是勇担职责使命,把准提案工作重点关键。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担当、在实现双向发力上有新作为、在形成提案工作合力上有新突破。三是遵循特点规律,全面提升提案工作质效。要夯实基础,在制度建设上突出“规范”、在能力建设上厚植“根基”、在信息化建设上立足“长远”;要健全机制,建立完善提案办理运行机制、提案工作质量管控机制、提案工作持续改进机制;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责主业,做好成果转化,最大程度释放创新效能。
  会上,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致欢迎辞,省政协副秘书长于阳领学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关于提案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7个设区市政协和6个县(市、区)政协代表作交流发言。
  其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严赵村“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协商议事工作、淮安市政协提案成果转化项目,观看淮安市政协提案工作专题展示及“慧提案”系统演示。省政协副主席杨岳为“慧提案”系统启用揭幕。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主持会议。淮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周详、任凤鸣及各设区市政协、部分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