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4-20 15:46 来源: 本站原创
  2022418日下午,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江苏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和民盟泰州市委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协民盟界委员活动同时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加强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因新冠疫情反复,本次研讨会设立民盟江苏省委机关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时举办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委员、民盟泰州市委主委臧大存在泰州分会场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姚文中介绍了我省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的情况,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报告环节。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助力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结合前期调研,他对主题研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保护是第一前提”共识,在“保护好”上下功夫;二是深化“发展是第一要务”共识,在“传承好”上下功夫;三是深化“创新是第一动力”共识,在“弘扬好”上下功夫。
  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作了主旨报告。民盟江苏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赵彦国主持会议交流发言。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82篇,经专家评审、复核和公示,最终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6篇。民盟江苏省委代秘书长、调研处处长占飞富在会上宣读了获奖通报,部分获一等奖的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民盟界委员黄贤金、熊思东、王连安、沈家聪、蒋来清,龚成龙、金捷、李靖华、刘洪、钱晴、钱向东、阮宏华、宋江、汤国安、汤卫明、唐伯平、许峥、严火其、杨晓勤、周伟丁,民盟江苏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成员,各设区市民盟领导及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等,共计80余人同时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