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3-02 10:25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提案委员会调研座谈会上和在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分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审议《提案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分党组书记、主任高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新指出,过去的一年提案委分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发展。 高建新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分党组工作,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要有新加强,更加坚决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在深化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升,更加坚定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要有新作为,更加扎实地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研究讨论2022年工作要点时,高建新强调今年提案委员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政协党组的各项要求,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在三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要准确把握提案工作规律要求,健全畅通高效的提案工作机制,加强过程管控和纵向横向管理,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要立足提案工作需求,重点加强分党组和办公室队伍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提升本领上求实效;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正确处理好量和质、面和点、长和短、虚和实、高和低的关系,在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

  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凤鸣,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详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