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12-21 09:5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线索通报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并讲话。
  阎立指出,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黄莉新主席高度重视下,在参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提案工作有了新发展新突破。召开提案线索通报交流会,是贯彻落实“建立党政有关部门定期向政协通报情况制度”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有效拓宽政协知情明政渠道、促进“部门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效对接、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阎立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对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提办各方都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为民责任,更好发挥提案这一专门协商机构服务国家治理重要方式的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位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会议成果,结合省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倾听群众呼声,把问题分析透,把建议提准提实,努力提高提案建议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可行性,为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13家部门通报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重点提案线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重点提案线索进行了积极回应。会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重点提案线索进行细致梳理,为提案者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开展工作对接提供精准服务,形成提案后提交省政协或委托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全国政协。
  省政协副秘书长薛国安、吴胜兴、蒯建华,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副主任任凤鸣,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平,省政协委员吴晓蓓、陈爱蓓、闵学勤、姚兆余,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王晓辉、潘漫、蒋洪、蒋同进、马小平、孙卫东、于红霞、施嘉泓、金凌、季辉、姜昕、邱泽森、官天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