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3-06 17:06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宁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委员会年度工作,并举行委员讲堂。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这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提案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通过了提案委员会委员小组召集人和人员名单以及提案委员会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名单,讨论了提案委员会工作简则,通报了省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开展2019年度B类提案跟踪督办“回头看”名单以及2020年度好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名单。会上,还举办了提案委员会委员讲堂,邀请提案委员会委员、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主任汪旭东为大家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讲座。 

  阎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提案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并就做好提案委员会今年各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以及各种最新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人民政协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二是全面提质增效,以新举措开拓进取。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提案质量;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提案服务质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以新使命激励前行。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加强分党组建设,进一步理顺各种工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队伍建设。 

  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主持会议,副主任潘镇、任凤鸣及部分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