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9-03-25 10:35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3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主席会议通过)

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按照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两聚一高”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履职担当精神,不断强化提案质量意识,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50件。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的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立案审查,经与有关方面充分协商,确定立案817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86%;不立案133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14% 

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163件,委员以个人名义、界别名义或联名提交提案654件。提案内容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富有时代特色。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方面,主要有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产业链高端提升、精心培育孵化苏派“独角兽”企业、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118件提案;在推进发展动能转换方面,主要有健全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推进新型研发机构高水平发展、强化基础原创性研究、推动新业态发展、高质量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73件提案;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方面,主要有提升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水平、强化苏北五市区域合作、加大力度推进宁镇扬一体化、高质量编制我省城际铁路网规划、加快推进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等62件提案;在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主要有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进一步提高经济薄弱村“造血”能力、构建我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加强长江江苏段生态保护与管理、推进我省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110件提案;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主要有化解基础教育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成效、推动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完善育儿公共支撑体系等 228件提案。还有一些提案围绕政治法治、机构改革、统战宗教、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提出建议。 

立案的提案,将分送有关承办单位办理。不立案的提案,分别根据不同情况以适当方式处理并告知提案者,有的推荐作社情民意信息,有的转作委员来信,有的已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