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03-22 17:28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322日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通过) 

     

  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江苏发展的新方位新坐标,认真按照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不断开创“两聚一高”新实践、“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崭新局面目标任务,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资政建言,共提交提案863件。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时报告了提案初步审查情况。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与有关各方充分协商,对提案进行了复审,确定立案752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87%;不立案111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13%  

  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164件,委员以个人名义、界别名义或联名提交提案588件。提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主要聚焦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其中,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业、培育壮大创新型领军企业、发展主导新兴产业、建设国家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集全省之力打造“江苏硅谷”等215件提案,围绕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建言;更好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创新政府监管体系、推进双向开放构建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47件提案,围绕促进改革开放高质量建言;协力打造扬子江城市群、促进江淮生态经济区转型发展、统筹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64件提案,围绕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建言;推动公共文化精准化供给激活文化消费市场、加快公共图书馆和博物馆发展、促进区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71件提案,围绕促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建言;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进河长制落实、开展清水行动、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动、建设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等42件提案,围绕促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言;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儿科医疗资源建设、发展智慧养老、完善城乡医保等223件提案,围绕促进人民生活高质量建言。还有一些提案围绕政治建设、法治建设、统战工作等积极提出建议。  

  立案的提案,将分送有关承办单位办理。不立案的提案,分别根据不同情况以适当方式处理并告知有关提案者,有的推荐作社情民意信息,有的转作委员来信,有的已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