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7-07-28 17:39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7日,全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几年来各地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的做法经验,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作出部署。省政协主席蒋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定之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明确把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一起确定为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对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都为我们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供了重要遵循。近几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协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措施扩大提案办理协商面,提高提案办理协商质量。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定之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方式,是有效服务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客观需要,是凝心聚力推进“两聚一高”的有效途径。要在提案提出环节建立调查研究、知情明政机制,提案交办环节建立党委、政府、政协共同交办机制,提案办理环节建立联系沟通、研讨交流机制,提案督办环节建立跟踪督查、成果反馈机制。要注重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承办单位的积极性,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努力形成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徐鸣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利用会议成果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宣传工作。
    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会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有关情况,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对《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进行了解读,提案承办单位和民主党派省委、设区市和县(市、区)政协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郑 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