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2-05-21 17:29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常州召开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座谈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黄文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近期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各市政协本届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和经验交流。

  黄文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文件对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更为具体的标准,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也更加细化,这为政协开展提案工作创造了新的契机,各地政协提案委员会应结合自身实际,努力争取党委政府出台贯彻落实的细化条款。二是要通过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结合换届,要用量化的方法进行全面总结,既要把工作中的新亮点、新变化、新经验认真总结出来,也要客观分析不足和排找差距,更好地探寻工作规律。三是要突出重点、善始善终、平稳过渡,认真做好本届政协最后一年的提案工作。要全面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尤其是前八个字上下功夫,充分体现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定位,进一步完善上下沟通和横向交流的机制。(提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