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2-03-28 14:53 来源: 本站原创

  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共江苏省委提出的同心同德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要求,立足我省发展阶段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导向,积极咨政建言,踊跃撰写提案,共提交提案719件。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在十届五次会议闭幕时报告了提案初步审查情况,并在大会闭幕后对提案进行了复审,确定立案686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5.4%;不立案33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4.6%。

  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共170件,占24.8%;委员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共504件,占73.5%;界别小组提案共12件,占1.7%。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其中,关注经济转型升级的提案190余件,关注民生改善的提案350余件,关注农业现代化的提案40余件,关注文化建设的提案70余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30余件。

  立案的提案,将送交各承办单位办理。不立案的提案,根据不同情况作适当处理,有的推荐作社情民意信息,有的转作委员来信,有的已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