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08-03-2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27,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交办会,部署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省人大副主任柏苏宁、省政府副省长李小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雪非主持了会议。省委宣传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建设厅、交通厅等承办单位的领导先后在会上发言。

    张九汉副主席在讲话中简要回顾总结了上届省政协五年来提案办理工作的概况,对进一步做好本届政协尤其是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办理工作是政协提案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也是提、办双方协商交流、和谐合作的重要平台。提案办理质量直接关系到提案工作的成效。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对于不断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改进党和政府的工作作风,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断提高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就是要从这样一个政治高度来看待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对待提案办理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充分发扬我国独具特色的协商民主。提出提案的过程,应成为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的过程;办理提案的过程,应成为广泛协商、求同存异的过程。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充分发扬协商民主,更加畅通协商渠道。要把对提案办理的文字答复与电话沟通、上门走访、召开专题协商办理会等形式有机结合起来,继续运用多种形式,更多地与提案者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协商,进一步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不断增进办理共识,提高办理实效。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增添提案办理工作的活力。提案办理工作要更加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实际,就必须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不断创新。各承办单位在实践中已经形成了许多具有自身特点的工作形式和方法,把提案办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对已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我们要及时总结,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更加富有特色,更加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