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调研督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调研督办
发布日期:2023-08-14 17:25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9日至10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提案者代表、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关于强化‘一老一幼’服务保障,提高民生福祉”系列提案赴泰州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昊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昊表示,做好“一老一幼”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完善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老一幼”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一老一幼”服务保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做好“一老一幼”服务保障贡献智慧力量;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把提案办理的过程转化为聚共识、汇合力、助落实的过程。王昊表示,培育推广协商文化是政协应尽的责任。培育推广协商文化要坚持的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把培育推广协商文化与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让协商文化真正深入人心。

  在泰州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泰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唯思顿·明己托幼园及泰州市协商文化展示点等,听取了泰州市政府及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关于“一老一幼”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与会委员结合江苏发展实际,就进一步提升“一老一幼”服务保障水平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金建明,委员周国翠、钱振明、沈永明和赵晓东、顾帮朝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