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调研督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调研督办
发布日期:2023-07-07 15:13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年度工作安排,6月28日至7月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昊率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优化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赴湖南、重庆开展调研考察。

  调研期间,调研组认真观看湖南省政协云智慧提案系统操作展示,考察部分委员工作室;赴有关民营养老机构、镇中心敬老院、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并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入住老人现场交流,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庆祝“七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王昊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湖南、重庆两地政协在提升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的创新探索,引导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通过提案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彰显提案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化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借鉴湖南、重庆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开展好今年“关于加强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B类提案的跟踪督办,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助力提升农村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金建明、副主任周详和有关设区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等参加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