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调研督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调研督办
发布日期:2023-06-07 17:25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今年工作安排,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提案者、部分委员、专家和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于6月6日至7日赴苏州就2021年沙勇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B类提案开展跟踪督办调研。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苏州瑞颐木渎康养中心、吴中区木渎镇雀梅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并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入住老年人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委员们认为,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自身实际,聚力打造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苏式颐养”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养老品质。养老既是人生大事、家中要事,也是社会大事、国之大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制定并落实农村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建立精准服务主动响应机制,提升农村基本养老服务便利化可及化水平,做强机构养老、做实居家养老、做优社区养老、做深医养融合、做大智慧养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当地实际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农村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金建明、分党组成员任凤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沙勇,省政协委员姚兆余,专家周建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