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16:1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8日,省政协组织提案者、部分委员、专家和承办单位负责同志,赴扬州就2021年沙勇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B类提案开展跟踪督办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参加。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扬州市聚福社区、方家巷社区等农村颐养社区,翻阅了困难老人统计、养老服务需求、老人健康体检和颐养社区满意度调查等档案资料,并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调研座谈会上,扬州市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人社局、卫健委、医保局等介绍了扬州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会委员、专家对扬州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完善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洪慧民指出,推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环节,也是补齐民生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切实解决农村养老服务存在的基础设施较弱、服务网络不健全、社会力量培育活力不足等现实问题。要加强农村养老顶层设计,结合乡村振兴的优惠政策,依靠体制机制优势,建立健全生活保障、探访关爱、照料帮扶等机制。要聚焦短板弱项,构建全面系统的网络设施平台,全面打造区域性养老中心,制定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和配套政策,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农村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金建明、分党组成员任凤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沙勇,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省政协委员王明强、姚兆余、顾红霞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