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19:41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4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昊带队赴宿迁和连云港开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宿迁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连云港东海水晶城、莱卡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得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及部分县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民营企业代表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走访调研中,王昊广泛宣传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对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鼓励民营企业认清大势、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他说,民营经济是全省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切实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积极引导民营经济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持续优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完善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汇聚起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多作贡献。 

  提案委员会主任金建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沙勇、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任凤鸣等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