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7:47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线索通报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召开提案线索通报交流会,是提升提案质量的重要载体。会上各相关单位提出的提案线索真实、内容详实、建议务实,有利于提高提案撰写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杨岳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始终把牢政治标准。提办各方要切实提升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提案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人民政协的政治性、统战性和人民性,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提升提案质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系统观念的要求,把提案工作从源头抓起和从协商入手结合好,加强前瞻思考,进行全局谋划,力求整体推进,推动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整体提升。要建立常效机制,有效汇聚共识合力。研究建立各专委会跟踪重点提案和相关提案办理机制,形成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把提案办好,把提案工作做好,为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家部门结合明年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提案线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线索认领。

  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毅民、吴建坤、于阳,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副主任任凤鸣,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贤金,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省政协委员陈爱蓓、张亦军,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