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15:14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江苏省委员会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22年度好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建议名单》。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强调,党的二十大已胜利召开,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职能力有新提升、各项工作有新进步。二是强化守正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提案工作短板不足;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流程、健全重点提案督办方式、改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机制;做好成果转化,将提案工作创新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最大程度释放创新效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的标准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发挥智慧才干,做好委员作业,积极贡献更大力量。

  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主持会议,副主任周详、王学锋、李奇、任凤鸣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前,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讨论上述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