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17:3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外委员赴扬州就“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参加。

  委员们视察了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江都水利枢纽、邵伯古镇、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等,对扬州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表示,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水利工程。扬州作为世界运河之都、大运河文化带重要节点城市、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所在地,在深挖运河文化内涵、强化遗产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运河博物馆建设、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推进国际运河城市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为打造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助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委员们认为,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是国家战略,是统筹推进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要在保护传承和保障优良生态环境、秀美田园风光基础上,加大对运河文化遗产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力度,高品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努力实现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双丰收;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推动运河沿线各市联动保护文化遗产、修复生态环境、协作建设产业带积极建言献策,为水韵江苏、美好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于阳,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