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08:54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9日,省政协提案委在省政协机关召开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领办督办的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交流讨论。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高建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省工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办理单位的代表介绍了“关于支持‘高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动产业补链强链,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的建议”两件提案的办理情况。省政府督查室的同志对各承办单位前一阶段的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简要点评,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建新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亲自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并就提案办理专门开展调研,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提案承办单位和组织服务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省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根据职责分工,把提案办理的各环节工作做好,既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规则,又要有实实在在地推动工作的招数,既要开好头,也要收好尾。高建新强调,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总结工作,做到情况要明,弄清全国第一方阵省市做法与政策和我省的实际情况,在横向对比研究中找出推进工作的办法;方向要准,要在调查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措施要实,要用有针性的举措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总结要深,要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全方位地梳理,既要谈成绩、又要谈短板,既要有大量数据支撑、又要有推动工作的决策建议,努力将高质量的提案办理转化为高质量的办理总结,进一步放大提案办理效应。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及省政府督查室和承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