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3:5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推动江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提案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岳参加活动并讲话。
  调研组先后考察华为南京研究所、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和在数字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座谈听取企业和委员对进一步推动我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及数字化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
  杨岳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事关国运民生。江苏作为经济大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自身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科教优势,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一是要加快“转”。要转观念,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转动力,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上赋予新的发展动力;要转模式,通过发展方式、运行模式的转变来推动经济转型。二是要加快“联”。加快联网,通过网络、大数据平台实现万物互联,促进一、二、三产业数字赋能;加快联通,打通各方壁垒,加速推动所有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互联互通;加快联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社会各方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快“建”。要加大数字基建力度,既要建设施、又要建平台,既要硬件都有、又要软件更强;要建制度,通过建立完善的治理体系和制度机制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副主任任凤鸣,省政协委员戴跃强、孔秋云及省发展改革委、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