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10:41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3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走访活动,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岳参加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介绍了当前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以及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促进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岳指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落实办理责任,努力创新办理方法,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杨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有关提案的办理质效。一是要增共识。认真贯彻落实“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新的粮食安全观和“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推进改革,强化管理,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合力。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仅是粮食部门的责任,更需要提办服各方通力合作,切实依靠政府、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确保提案意见建议落实落地。三是要提质效。聚焦核心关切,研究落实举措,力促提案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转化为相关重大议题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实效和提案者及相关单位的满意认可。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副主任任凤鸣参加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