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15:48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1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省农业农村厅进行走访,就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督办的“打好种业翻身仗,做强江苏种业”系列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介绍了本单位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和当前我省种业发展基本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通报了种业系列提案的最新办理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提案单位和政协委员表达了对提案办理的核心关切和办理预期。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重点督办提案的办理工作、促进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农业农村厅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形成的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办理要求、聚焦重点环节、提高办理实效等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重点督办提案是提案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担当作为,推动提案办理提质增效。要紧盯重点,牢牢抓住提案的核心关切,采取实质性的措施解决问题;要做好统筹,遵循提案办理的规律,充分发挥主办单位的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好各个承办单位之间的关系,形成各单位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加强协商,详细制定督办方案,结合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具体情况具体研究,为办理答复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省政协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民革江苏省委、农工党江苏省委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