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09:58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8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委员讲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张义珍主席在提案委员会调研座谈会上和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讲话精神,书面通报省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提案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效的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在人民政协中的地位作用不可替代,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和效能,要确立精品意识、提高提案质量,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办理质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履职服务重大责任,要切实加强分党组建设和办公室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会上,杨岳副主席还对提案委四位党员常委2021年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履职要求。
  委员们表示,将持续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省政协及提案委员会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努力在本届政协收官之年,敬终如始地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委员作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省政协委员、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阮宏华作主题为“实现‘双碳’目标,建设生态文明”的专题讲座。
  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主持会议,副主任周详、王学锋、李奇、任凤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