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6:32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9日下午,省政协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提案质量评价部署动员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主持并讲话;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宣读了省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实施方案,并对提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


  高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和政协提案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制度安排。开展提案质量评价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政协提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从2019年开始,省政协依据《提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对提案质量进行了两次试评活动,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得到了全国政协的肯定,在社会上也取得了良好反响。


  高建新强调,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把好提案质量关是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提案质量评价工作中,要充分认清开展提案质量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评价任务,吃透评价标准,正确处理好评价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克服困难,迎难而上,高度负责地完成好提案质量评价任务。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切实把握评价规律,努力为提案质量评价工作建言献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委员张亦军、吴晓蓓、闵学勤,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朱步楼、孙燕丽、徐忆农等提案质量评价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