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14:18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八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并讲话。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致辞、副主席张勇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研讨交流各地政协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戚建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质增效,推动提案工作为政协履职赋能,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为提案工作科学发展提供重要保障,持续开拓创新,推动提案工作与时俱进。他说,今年全国政协提案委的工作主题是“加强对地方政协的指导交流”,各地政协要用好提案工作区域性交流平台,用好今年的各项交流成果,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提前谋划好2022年工作。
  陈俊卿介绍了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他说,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江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江西省政协提案工作在接续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已初步形成党政主要领导高位领衔督办全覆盖、“提办”协商贯穿全过程、高效服务保障全方位的提案工作新格局,“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一系列高质量履职建言落地见效。
  会上,华东六省一市政协交流了提案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以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为履职主功方向,自觉把提案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思考,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推动提案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会议讨论通过了《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八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商定2022年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九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由上海市政协承办。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国贸阳光社区、朝阳洲街道南烟小区基层协商议事成果。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出席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