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09:37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9月2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等一行走访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考察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听取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建设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建立提案委员会(大成)委员工作室事宜进行了交流与商讨。

  高建新主任对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在行业内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许,对沈永明主任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律和政治有着天然的纽带关系,法律必须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才能得到贯彻,同时法律的规范性又会对政治参与者的行为进行约束。他强调,律师参政议政是依法治国的客观需要,是维护正义的有效方式,是提高律师整体形象的有效途径,律师作为熟悉法律和应用法律的职业人,有着良好的参政议政条件,希望大成律师能够充分发挥职业优势,找准定位、发挥特长,积极地参政议政,当好依法立法的宣传者、科学立法的参与者、立法为民的推动者,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大局;要通过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引导群众,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积极了解民情,充分体察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工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沈永明委员在介绍了大成南京办公室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通过担任党委政府法律顾问、行政部门特约监督员、风险化解员、参与政府信访接待、为重大项目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开展法律志愿者服务等参政议政情况后,表示,将全力配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努力做好联系、宣传、服务、团结、引导群众工作,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提案委员会委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等参加走访活动。省政协委员、大成南京办公室主任沈永明,大成南京办公室党委书记吴加茂到会介绍有关情况。南京市政协委员、董事局董事朱昱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