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17:17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5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特邀人士界三组委员,赴江苏省档案馆新馆,参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重温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伟大历史。 

  该展览主要包括“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等四个展览单元,精选了三省一市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委员们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每一个展览单元,深切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艰难而又光辉的历程。委员们还参观了江苏省档案馆特色展览,再次感受了白色恐怖下慷慨就义的江苏各级党员干部的英雄事迹和熔铸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 

  委员们表示,此次参观使大家深刻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光荣传统、精神谱系、红色血脉,精神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行委员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为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继续作出新贡献。 

  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高建新,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任凤鸣,副主任周详、李奇,特邀人士界三组委员陈向阳、童玉祥、翟武全、张有根、曹彤、曾献兵、杨文喜等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