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11:17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4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调研组就“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提案服务质量”赴山东、河北两省进行专题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华,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于国安,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等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 

  阎立在调研交流时指出,近年来,山东、河北两省政协及所辖市、县(市、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着力改进提案服务,有力推动了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江苏省政协学习借鉴。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在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起好步中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提质增效要求落实到提案服务各项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知情明政服务,有效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增进委员对提案知识和提案工作的理解,提升提案审查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激励引导,建立完善年度好提案、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表扬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完善提案系统功能、简化提案系统操作,为提案者、政协提案委、承办单位三方增强工作合力提供良好保障;进一步加强省市县政协提案工作联动,畅通信息交流共享渠道,密切经常性的工作联系,互相取长补短。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山东、河北两省政协关于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提案服务质量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淄博市齐峰新材和齐都药业有关构建现代新型产业体系的提案办理现场、东营市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落实总书记关于黄河生态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指示要求推进入海口生态旅游区建设的提案办理成果、总书记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时的联系点塔元庄村新农村建设进展及提案办理成效。调研组还考察了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支部建设和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及商务中心建设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胜利油田创业展览馆等地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委员参加调研。